打造完美體態

張筱君醫師

 36歲的陳小姐是職業婦女,長期肩頸僵硬、下背酸痛、腹肌無力及手麻,中午過後會覺得特別疼痛,每次提重物或抱小孩後,會加重腰痛並持續好幾天;此外,陳小姐下半身肥胖,腰腹有贅肉、臀部及大腿肥胖,每到下午,就有下肢水腫的問題,努力節食、吃減肥藥減肥卻無效果,常苦惱於買不到衣服穿。

   復健科張筱君醫師表示:上班族及勞工朋友們,因工作而長時間久坐或久站,且姿勢不正確,若無適當舒展壓力、適時伸展放鬆肌肉及定時定量運動,可能導致身體肥胖、脖子前傾、圓肩、駝背及肩頸痠痛及下肢水腫等問題。日常應注意保持正確姿勢,避免久坐/站及彎腰、搬重物;以彎膝、曲髖來取代彎腰;可藉由核心肌群運動訓練背肌及腹肌力量,強化脊椎穩定並增加脊椎柔軟度,才能有效地改善及預防疼痛。

  婦女產後軟組織(肌肉)變化,脂肪易堆積於腹部、臀部、大腿、肩膀及手臂,加上日常飲食習慣及職場應酬等,也讓許多人常無法做好飲食控制,導致營養不均衡並增加身體的負擔,且身體新陳代謝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趨於緩慢,若沒有維持固定運動習慣,會導致脂肪囤積於體內,使體重逐漸增加。

  上班族、婦女產後所面臨的脊椎疼痛、腰酸背痛、腰腹無力、肥胖問題,可透過運動改善氣血循環、舒展筋骨、緩和肩頸及背痛不適,促進代謝燃燒多餘脂肪達到塑身效果,強化心肺功能與免疫系統,當體內含氧量越多,肌膚與器官就會更加年輕,也能減緩產後女性腰酸背痛及下肢水腫問題,增加核心肌群肌力,讓易囤積脂肪的部位不再鬆垮,更讓產後憂鬱不易找上門。因此運動能使人心情放鬆,每天更有活力並找回健美身材及自信,瘦得健康與美麗!

 

運動的方式


聯絡我們 Contact FAVOUR CLINIC